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项目多元 南宁首届体育博览会落幕引10万人次参会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日至3日,是南宁体育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三天时间里,南宁市乃至广西首个体育产业博览会——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南宁体育里程碑式的盛会,不仅展示了南宁体育产业近两年蓬勃发展的成果,也向南宁市民展示了南宁体育丰富多彩的内容,更传递了南宁市体育局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条例》、以便民利民为宗旨的体育发展理念。

  南宁体育产业发展新突破

    体博会是南宁体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3天的展览吸引了10万人次参与

  据悉,体博会由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体育产业协会、广西中动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协办,是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配套活动,展出面积达15000多平方米。其中,为各县(区)、各协会俱乐部及互联网+全民健身等设特装展位10个,为近100家国内外各地体育领域的商家设置了136个标准展位,并开设了包含综合格斗、铁笼足球、3V3篮球、国民体质监测、体操、轮滑、电子竞技等7个运动体验区。

  如此大的规模,是南宁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次大突破,三天的展览共有10万人次从运动休闲、运动服饰、球类运动、体育旅游、健身培训、商用家用健身器材、场馆设施营造、康复按摩器材等方面了解了南宁体育产业的发展成果,同时也在赛事和体验活动中感受到了南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格斗比赛搬到博览会现场

  

    体育时装表演

  此外,体博会还举办了国内首创的“中国国际体育时装周”,以体育服装和体育品牌为核心进行动态展示,给市民带来体育与时尚撞击的视觉盛宴。另外,还举办了包括广西体育项目推介会、2017年南宁市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工作部门联系会议、互联网营销+体育论坛、青少年足球教育论坛等多场会议、论坛。

  多项利民便民措施值称赞

    攀岩体验区备受小朋友青睐

    体育用品销售

    国民体质监测区内人头攒动

    市民在体验VR卡丁车

  南宁从2016年年底正式成立体育产业协会,到2017年年底举办首届体育博览会,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在体博会还没有举办之前,外界对于这次盛会的质疑声不断,才短短一年的时间,南宁如何打造体育博览会,场面会不会冷清?

  到了12月1日开幕的那一天,一切质疑声戛然而止,因为南宁体育产业不仅为市民奉上了南宁体育丰富多彩的内容,还奉上体育+旅游、体育+赛事、互联网+全民健身等多个南宁体育产业创新大餐,每一个都振奋人心,令人感受到南宁市体育局推行《全民健身条例》的力度和利民便民的理念。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互联网+全民健身。该项目主要由国民体质监测区和运动绿城展示区组成。前者以线下活动为主,为市民进行体质监测的同时开出相应的运动处方指导市民更科学地健身;后者以线上互动为主,让市民从手机APP或网页上得到南宁市各个运动健身场馆、健身路径等地理位置分布信息及各类运动知识、赛事报名、场馆预订等资讯。

  相关人士介绍,运动绿城是南宁市体育局重点打造的一个便民利民平台,非常有助于市民进行健身锻炼。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建设,体博会上进行展示的只是基础框架,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完成一期建设。届时,市民将可享受更多南宁体育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记者 林显威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