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提升家庭医生服务群众水平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谢国琼 潘晓乐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加快家庭医生签约推进速度,让家庭医生式服务更加便捷,近日,南宁经开区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车交车仪式在吴圩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仪式上,南宁经开区管委会为辖区4个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发放了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车和签约服务包。此次统一配置了44套规范装备,包括家庭医生(乡村医生)专用电动车、医疗服务包、蓝马甲,全部用于基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基层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了绿色便捷的交通工具,有效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和水平,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更贴近群众,覆盖面进一步延伸。

据了解,南宁经开区目前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41个,已为13109户居民办理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口签约率为37.1%。今年南宁经开区分别投入37万元为基层医疗机构统一配置专用工作车,使南宁经开区每个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均配有1辆4轮电动车、5辆2轮电动车,每个村卫生室均配有1辆2轮电动车,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发挥基层医疗资源优势,通过集中签约、诊室签约和入户签约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签约服务工作,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并接受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使基本医疗服务人次逐步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