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狠抓党建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杨孙山 陆海 |责任编辑: 刘静

江南区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围绕经济社会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脱贫攻坚、乡村建设、重大项目、义教均衡发展以及社会稳定等工作,突出加强党组织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江南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南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效能。把“发展产业、推进旧改、提升功能、扩大消费、加强党建”作为工作主线,突出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扎实并持续推进精准脱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三旧”改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扬美旅游圈建设、回建安置攻坚升级。

夯实党的基层建设,制定印发《江南区基层党建“五年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六大行动”(组织优化、素质提升、先锋活力、示范引领、民主建设、基础保障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圆满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一批政治坚定、年富力强的优秀干部被选进了“两委”班子;持续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人力、技术、资金投入,夯实基层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红旗插在脱贫攻坚、乡村建设、重大项目一线,主动作为,克难攻坚,有力推动了城区建设、改革和发展。(郭超前杨孙山陆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