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实施品牌战略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杨孙山 刘柯妤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江南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全国实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该企业的“铝合金建筑型材”荣获“2017年全国实施用户满意产品”。这是江南区自2011年开展质量兴区工作以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打造产品质量品牌的一个缩影,为增强我市的经济质量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南区把质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求,以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人居环境质量总体水平为重要抓手,细化68项具体目标任务,把任务分解至城区机关和镇(街道)30多个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形成了抓好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质量发展和质量保障提到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度,纳入发改、财政、科技等部门重点支持范畴,健全完善相关产业、环境、科技、金融、财政、税收、人才培养等促进质量发展的配套政策、激励机制,支持、鼓励企业实施质量提升措施,加大了对技术标准体系、计量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质量品牌建设和质量人才培养等质量工作的投入力度和名优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扶持力度。

据悉,江南区产品、工程、服务和生态环境质量“四大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形成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产品,有2家企业获得南宁市市长质量奖,获评广西名牌产品有13个,广西著名商标7个、广西服务业品牌1个、广西优质工程有5项,广西AAA级景区2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广西三星级农家乐3家,中国传统村落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广西特色名镇名村各1个,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主导制修订广西地方标准9项,5项标准列入2017年第二批广西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标准产业转化和发展引领作用明显加强,提升“江南制造”的竞争力。(郭超前杨孙山刘柯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