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区:注重综合执法 整治文化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轶凡 于彬 梁媚媚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的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良好成长环境。今年以来,南宁高新区加大对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高新区组织公安、工商、教育、城管等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700多人次,对农村、城乡结合部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和游戏娱乐的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黑网吧”、“黑游戏厅”立即取缔。他们重点检查落实第二代身份证认证上网、手工登记制度和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情况,将北湖北路、邕武路和农贸市场周边不易监管的路段作为检查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消除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侥幸心理;对秩序混乱、群众反映强烈的场所进行经常性检查、错时检查和蹲守。他们加大对书报刊音像制品销售店、印刷场所的检查力度,清理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盗版、色情等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刷品,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有效整顿校园及周边的文化环境。他们注重排查校园周边的经营户,确保校园周边无“三无”产品,尤其对于无照经营的娱乐场所、食品店及音像书刊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并加强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宁高新区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485家次,检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等门店90家次,检查校园周边小卖部316家次,整治乱摆卖行为640起、跨门槛经营行为340起,检查网上门户网站178家次,视听节目网站64家次,论坛44家次,贴吧54家次,搜索引擎36家次,缴获涉嫌盗版复印教材报纸期刊100件、盗版光碟29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