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今日开赛将首次跑遍东盟十国

发布时间: 2017-1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昨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2017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以下简称“两赛”)于今日拉开帷幕。此次“两赛”路线将首次全覆盖东盟十国。

此次“两赛”首次从“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中国北海合浦发车,历时18天,全程约1万公里,途经越南河内、老挝万象、泰国曼谷、缅甸仰光、柬埔寨暹粒、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文莱斯里巴加湾、菲律宾马尼拉、印尼雅加达等历届东博会“魅力之城”。

从赛程上看,“两赛”共设集结赛、定向赛、场地趣味赛、卡丁车场地赛等10场比赛,分车手组和媒体组进行。“两赛”期间还将与东盟各国开展体育、经贸、旅游、人文等多领域友好交流活动,服务“一带一路”,推进互融互通。

自2010年起,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与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联合举办,至今走过7个年头,成为中国与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运动赛事之一,开创了一条中国与东盟各国友好交流的现代“丝绸之路”。

此次“两赛”是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东博会框架下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被誉为“友谊播种”。“两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展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示范成果,拓宽交流合作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