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享受别样的运动快乐 南宁首个城市定向骑行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在比赛中游玩,市民参赛热情高涨  本报记者 林显威  摄

  一边游玩一边比赛,南宁赛事有创意。昨日,南宁首个全民定向骑行赛事——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在邕宁区新兴广场鸣枪开赛,9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运动爱好者以共享单车为代步工具,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寻宝大战”。在自行车和定向跑两个项目中切换,赛事新颖的赛制让参赛选手在周末的时光里享受了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赛事和旅游完美结合

  据悉,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是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是一项将定向运动、骑行运动与城市文化相结合并融合体育+旅游、消费娱乐、健身和公益的创意赛事。比赛中,参赛选手从邕宁区新兴广场发车,需要骑车前往三个打卡点,并在最后一个打卡点万达茂内寻找随机的8个任务点。最后根据参赛选手携带的计时芯片排定名次。比赛共设公开组、大众组和家庭组三个组别,每支队伍3名选手。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以壮族八音表演为主的简短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选手根据组别的不同分批出发。比赛途中,参赛选手经过邕宁五圣宫等文物保护景点并打卡签到,不仅享受骑行的乐趣收获健康,同时还领略到了邕宁的各类民俗风情。

  比赛在接近下午时决出了各组别名次。公开组角逐中,龚平、李金铭、何雄荣分别率队摘取前三,冠军成绩为42分02秒,领先第二名多达5分30秒。大众组冠军为谢兰迪,家庭组冠军为李家帮。

  休闲体育受市民青睐

  如果说骑行是一次游览之旅,那么最后的“寻宝大战”则考验着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在万达茂比赛现场,为了寻找8个随机任务点,选手们放下单车奔袭于各个场地之间。“体力好也不是很有优势,最后要看地图找任务点才是考验。”获得大众组第四名的杨谨凤是一名健身爱好者,不仅参加了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还参加过南宁垂直马拉松赛,对于她来说骑行不在话下。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认为比赛的形式非常新颖,参与其中相比单纯的骑行,心情也非常轻松。“这次我们群里来了10多个人,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赛事,过程轻松快乐。”杨谨凤说道。

  邕宁区宣传部部长苏东山介绍,邕宁区享有八音之乡的美誉,此外还拥有多个著名的景点,举办这样新颖的赛事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邕宁,感受文化邕宁。同时,也希望赛事所传递的爱运动、爱生活、爱自我、爱社会以及全民友好相处理念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活动,感受运动的快乐,提高生活品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