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亚洲青少年蹼泳锦标赛广西健儿为中国队斩获首金

发布时间: 2017-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梁耀月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竞技体育刚刚展开新一期的冬训,就有运动员有所收获。昨日,记者从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获悉,目前正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的第16届亚洲蹼泳锦标赛暨2017年亚洲青少年蹼泳锦标赛中,广西运动员为中国队斩获了首金。

据悉,第16届亚洲蹼泳锦标赛暨2017年亚洲青少年蹼泳锦标赛于9日至12日举行,是亚洲蹼泳界的一次大比拼、大交流。整个赛事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前者竞赛项目多达17个、后者为15个,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印尼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33名运动员参赛。

在这次赛事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广西作为我国蹼泳运动开展得较好的地区,分别有舒程静、许艺川、岑金龙、卞文斌以及新秀张舒婷、方慧田等10名运动员参赛。这些运动员均是年度国内赛事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其中,柳州妹子舒程静是女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南宁妹子许艺川曾夺得世界大赛冠军。

在9日的赛事首个比赛日中,小将张舒婷发挥出色,在女子青年组100米决赛中率先触壁斩获一金,为中国队夺得首金。同样进入该项目决赛的方慧田获得第四名。当天随后的比赛中,广西运动员再传捷报,在女子成年组100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舒程静一骑绝尘,游出38秒85的成绩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近1秒,许艺川则以39秒79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选手获得铜牌。

开赛首日不仅为中国队夺得首金,还将优势项目金牌收入囊中,广西运动员的表现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相关人员表示:“从这次比赛的第一天情况看,我们的运动员表现可圈可点,老运动员保持住了好的竞技状态,年轻运动员也有出彩的表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