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论坛在南宁举行 构建引领区域发展的金融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17-12-11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谭卓雯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8日,由自治区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菲律宾4国央行,以及东盟各国金融机构、丝路基金、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围绕“金融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携手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表示,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广西正积极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推动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合作向纵深发展。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融资瓶颈是实现互联互通的突出挑战,金融服务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有可为。

各方还就推动金融支持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达成了共识:一是以政、企、银合作共赢为方向,搭建更有效率的信息交流平台;二是以业务资源统筹优化为核心,打造引领区域发展的金融合作机制;三是以政府间多双边合作为契机,推动重大项目融资取得突破。(记者/谭卓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