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大力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

发布时间: 2017-1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宋宏宜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及时总结和推广全市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项目样本校,大力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12月5日上午,在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市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项目总结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上,沛鸿民族中学、第二十六中学、第二十九中学三所样本学校依次作综合实践活动项目经验交流,探索高中综合实践活动项目实施的有效路径。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捷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高中要把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找寻本校的特色与亮点,琢磨、把握新高考,推进南宁教育更好发展。

据了解,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教育功能在中小学日益凸显出来。今年7月,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规定综合实践活动是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与学科课程并列设置,是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学校体育与健康学科总结研讨会也一并在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