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项标准通过专家组审定将促进广西桑蚕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1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我市起草的广西地方标准《鲜茧生丝生产技术规程》和《机制桑蚕丝绵生产技术规程》已通过专家组审定。

随着广西桑蚕产业不断深入发展,横县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桑蚕茧生产基地。但由于在鲜茧生丝和机制桑蚕丝绵生产方面没有统一规范的工艺流程和技术规范,造成市场上鲜茧生丝和丝绵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影响了广西桑蚕茧丝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提高生丝和丝绵产品质量,由横县人民政府和南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提出,横县工商质监局、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了《鲜茧生丝生产技术规程》和《机制桑蚕丝绵生产技术规程》。

通过制定广西地方标准《鲜茧生丝生产技术规程》和《机制桑蚕丝绵生产技术规程》,统一规范了鲜茧生丝和机制桑蚕丝绵的原料、生产环境、设施设备及关键生产工艺等要求,将有助于提高广西鲜茧生丝和机制桑蚕丝绵的生产技术水平,促进广西桑蚕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