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深入创建“平安园区”

发布时间: 2017-12-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东盟经开区获悉,自“平安园区”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着力完善立体化防控体系,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一年来,开发区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未发生非正常上访问题。据统计,2017年开发区总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2.2%,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5.8%,刑事打击同比上升1.7%,治安查处同比上升233.33%,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深化治安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群防群治队伍建设,通过全天候、网格化巡逻等方式在开发区治安复杂区域、案件多发地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巡防工作,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手段,对各类事件、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管理,提升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现了数据共享、信息共用、资源整合、动态跟踪、全面覆盖的新格局。目前,开发区已有“综治E通”手机终端51部、PC终端20台,基层网格员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31起,为困难群体解决各种生活上的困难上百件,共协调处理城市综合治理事件368起。

此外,东盟经开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医院”等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把维护安全的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责任人,让平安建设落地更为精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