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实施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 2017-12-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为解决企业信用信息分散化、区域化等问题,我市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实施信用监管。目前,我市共归集涉企行政许可信息167061条,行政处罚信息21890条,抽查检查信息65597条,信息归集数位居全区各市第一。

为有效指导全市开展好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南宁市工商局代拟了《南宁市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实施方案》,主动牵头全市44个部门编制全区首部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目录共2929项。南宁市成为全区率先出台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实施方案和目录的地区,全市12个县(城区)均已制定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和目录。

针对信息“孤岛”的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工商部门牵头引导各个部门积极参与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本着“申请一批、报审一批、配置一批”的原则,递进式地开展权限申请配置工作,最终完成全市44个市直部门及15个县、城区、开发区共735个使用权限的申请配置工作,为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立了工作推进情况月报、季报制,要求各市直单位、县(城区)、开发区每月报送工作推进情况表,每季度报送一次工作小结,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度,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

通过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将各类企业信息归集到企业名下,有利于联合惩戒机制的建立健全,促进部门独立监管向协同监管方式的转变。自从我市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后,各部门产生的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的企业名下,为相关部门在开展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融资授信、评优表彰等工作,提供更多可参考运用的信息,使企业更加重视自身诚信记录,维护企业信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