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创业大赛举行晋级赛 6个项目将角逐创业大奖

发布时间: 2017-12-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2017年南宁市创业大赛晋级赛在南宁创客城举行。入围的无人机植保联盟、智能窗户控制系统等30个创业项目对总决赛的6个名额展开了激烈争夺。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南宁市人社局主办,共吸引了546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入围晋级赛的30个项目涵盖了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记者发现,一些创业项目颇具新意。如六娃圈,是一个共同价值导向的城市亲子互动社群,解决了城市本地父母周末带小孩去哪里玩、怎么玩、跟谁玩的困扰;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车位置换,两个车主通过APP在线上签约,在线下协调自己的物业,通过固定时间无偿置换的方式交换自己车位的使用权等。

“你准备融资多少?出让多少股权?……”当天晋级赛参赛者进行了7分钟项目展示,然后用8分钟回答由广西高校教授、证券企业、电商企业、行业协会5名专家评审的问题。评委专家对参赛团队现场展示项目的商业模式、项目创新、营销创意、投资回报分析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北斗+精准农业”、无人机植保联盟+农业大数据建设、虾客站麻辣小龙虾、大笨象APP、基于大数据的育肥猪智能养殖系统、乐壳空间等6个项目入围决赛,并对其进行5天的公示。

公示之后,他们将参加12月26日的总决赛,角逐创业大奖。获冠军、亚军、季军的团队,将分别获得4万元、2.5万元、1万元的奖金,大赛还设有优秀团队奖,奖金4000元。此外,获奖团队还将得到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服务。其中,优秀创业项目将被纳入“南宁市项目创业库”,并推荐到广西项目创业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