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12-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持续推动首府全面深化改革升级。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波、冯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近期中央、自治区党委深改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深改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蕴含的改革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这一基本方略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上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能变”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压茬推进改革,确保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南宁市参与“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南宁市关于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我市独特区位优势,紧紧围绕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按照自治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布局,加快建设“四个城市”,进一步拓展“南宁渠道”功能,加强政策理论研究、体系平台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把南宁建设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枢纽。

会议指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要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改善企业投资管理,创新融资机制,继续完善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发挥平台在政府投资融资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摸得清、来去明、管得住、利用好”。

会议强调,法律援助对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困难群众实际需要,提高援助质量,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要着力健全完善公立医院改革保障体系,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让群众更好地获得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改革工作全局,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确保与全国全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保持一致。要把握改革的阶段性特征,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以发展成果检验改革成效,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二要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升级。认真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改革部署,结合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同时开展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出台的各项改革事项“回头看”,做好深化细化落地工作。要对照年度任务特别是自治区下达的考评任务,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工作。

三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驾驭改革的能力。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推进改革的第一责任人,坚决完成本地区本部门的改革任务。要完善和规范改革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改革督察问效机制,健全面向“四个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要立足大局大势,注重搞好调查研究,体察市情民情,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提升能改革善改革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改革工作。

市委深改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