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好消息!五象新区新建两个派出所今日正式揭牌使用

发布时间: 2017-12-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陆增安 林义洁 陈芳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随着良庆区的建设发展,辖区人员快速增多。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的治安管理和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五象新区新建玉洞、蟠龙两个派出所。昨日上午,这两个新建派出所正式挂牌,将为服务五象新区居民提供极大便利。

  五象新区此前没有建立治安派出所,成为制约良庆区公安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据良庆公安分局副局长周兵介绍,随着新区的不断建设,现在很多楼盘陆续投入使用,辖区居民逐渐增多。玉洞、蟠龙两个新派出所的投入使用,是警方倡导和实施民意警务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各个单位企业的巡逻防范、打击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好行业场所的管理,而这一系列的治安措施也将得到强化和落实。同时,警方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会增强,更加有效地服务辖区居民、企业和在辖区活动的人员。

  据了解,玉洞、蟠龙两个新建派出所从2016年开始筹备、立项,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其业务用房终于建成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玉洞派出所

  位于五象新区坛兴路36号,隶属良庆公安分局管辖,主要负责五象新区五象湖片区的公安工作。玉洞派出所地处五象新区重要的经济核心地区,区域面积约为17.68平方公里。其管辖范围:玉洞大道、那黄大道、平乐大道等六条主干道,包括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五象实验第一小学、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五象校区、五象湖公园及华润二十四城、万科魅力之城、绿地国际花都等重点单位场所。

  ●蟠龙派出所

  位于五象新区庆歌路16号,隶属良庆公安分局管辖,主要负责五象新区蟠龙片区的公安工作。蟠龙派出所地处五象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核心地区,区域面积约为13.36平方公里,下设4个警务区。其管辖范围:西至玉象路,东至那黄大道,北至邕江南岸,南至秋月路。辖区涵盖了良庆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和五象新区管委会办公所在地,以及广西体育中心、广西艺术中心、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南宁市博物馆、五象小学、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五象校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重点单位场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