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公交站点改造项目完成 1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启用

发布时间: 2017-12-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刘静

提升改造后的朝阳路邓颖超纪念馆公交停靠站。  记者潘浩 摄

  今年安装的1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覆盖区域更广,功能再提升;32个公交站点经过改造后,布局更合理,候车更方便……12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项目包含公交站点改造子项目和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子项目,目前项目已顺利验收,并正式启用。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功能提升

  “32路车还有2站抵达、31路车还有1站抵达……”昨日,记者在朝阳路朝阳广场公交站点看到,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经启用,车辆信息不断滚动显示,候车市民一目了然。

  为提升公交候车设施智能化水平,今年年初,南宁市将建设1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这些电子站牌已全部投入使用。

  “去年电子站牌集中在民族大道和东葛路等路段,今年分布范围更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覆盖了地铁1号线西段大学路、衡阳路、朝阳路等路段,同时在北大路、安阳路、五一路、友爱路、北湖路、竹溪大道、佛子岭路、柳沙路、江北大道、青山路、桃源路、双拥路、新竹路、七星路、凤翔路、云景路等路段也开展了建设。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功能如何?据介绍,今年的电子站牌有3种形式,包括LED横屏站牌、LCD触摸查询一体式电子站牌和竹节式电子站牌。其中触摸查询一体式电子站牌可查询公交线路运营时间、票价、站点和位置等信息,还有公路客票信息、地铁站点、市民卡网点查询等功能;竹节式电子站牌主要采用节点LED显示屏,用小车图形显示线路当前运营的公交车辆位置的竹节图,候车者可以了解车辆实时运营情况。

  电子站牌的功能进一步提升。据介绍,本次电子站牌建设完善了后台数据采集交互功能,通过优化设计数据采集交互平台,使车辆信息准确性更高,市民体验效果更佳。

  公交停靠站点布局更加合理

  市民夜晚在佛子岭翠竹路口、三○三医院北门站点等候公交车时,再也不用担心光线太暗了,因为这里的候车亭经过改造后已经通电,夜晚候车亭灯光会亮起来。而茶花园望园路口、市环保局公交站采用分散设施,公交车停靠时可分流,市民不用担心车辆过多而致路段拥堵。

  今年,南宁在市区范围内改造了32个公交站点,包括安阳高新路口、西大行健文理学院、秀厢鲁班路口、秀厢大道西、邕宁区交通局、邕宁区建设局、邕宁区工商局、邕宁区财政局、凤岭南青山路口、市民中心10对站点,以及昆仑嘉和城路口(北)、望州兴旺路口(南)、安阳安园路口(西)、三〇三医院北门(南)、碧翠园学校(西)、衡阳友爱路口(南)、茶花园望园路口(东)、青山英华路口(西)、五一北一里路口(南)、市环保局(北)、佛子岭翠竹路口(北)、佛子岭玉兰路口(南)12个站点。

  公交站点改造项目对影响交通较大的公交站点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站点因地制宜改造或迁移,减少公交车与社会车辆、非机动车辆、行人交通之间的相互影响,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最大限度地保持交通畅通,确保公交车通行安全。同时通过对站台接电线路进行改造,亮化公交候车亭,方便市民晚上乘坐公交车出行。

  据悉,从2015年起,公交站点改造及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项目已连续三年纳入我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到2017年底,我市共改造86个公交停靠站点、建设30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争取把公交站点改造及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纳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继续为市民办好事、做实事,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 (记者 冯晓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