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彬 张建伟 |责任编辑:

连日来,兴宁区密集出招,集中发力,强力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高位推进强化责任传导。12月13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听取城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城区下一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持续形成高压震慑。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执纪问责。以交叉协作的方式,组织各派驻纪检组、镇(街道)纪(工)委人员,集中优势兵力攻坚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对五塘、昆仑镇分别进行一个星期的集中攻坚行动,查处了五塘镇某村主任收受危旧房改造对象好处费、五塘镇某村水渠三面光项目相关人员工作失职及昆仑镇相关人员在人饮工程中工作失职等问题。

紧盯关键要害精准监督。抽调城区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分别由城区处级领导带队,成立3个督查组分赴三塘镇、五塘镇、昆仑镇36个村,聚焦决策执行不力、监管责任缺失、工作作风漂浮、扶贫资金管理等问题进行全覆盖检查,深挖扶贫领域“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的严厉查处,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收集信访举报信息。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信访问题进行再次梳理,由专人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目前,已梳理相关信访举报问题34条;充分发挥基层廉洁工作站“顺风耳”作用,利用廉洁监督员“潜伏”在最基层的有利条件,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城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派驻纪检组领导每月到各基层廉洁工作站联系点坐班一天,近距离接触基层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和反映的问题。 (莫彬张建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