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嘉奖“十星级文明户”家庭

发布时间: 2017-12-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敏生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庆祝忠良村荣获“全国文明村”,12月16日,西乡塘区在忠良村举行2016年度市级“十星级文明户”嘉奖授牌仪式暨山歌歌王争霸赛。

在活动现场,2016年度南宁市“十星级文明户”代表被授予牌匾和证书,爱心企业家给“十星级文明户”代表颁发企业捐赠的奖品,鼓励大家发扬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更多的群众争当星级文明户。

自2013年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以来,西乡塘区评选出城区级“星级文明户”416户,荣获南宁“十星级文明户”的有123户。忠良村村民的文明素质和整体的文明程度得到很大提升,“星级文明户”对村民参与文明创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忠良村,有6户家庭获评2016年度市级“十星级文明户”。荣获本次“十星级文明户”的杨碗利是村文艺队队长,经常带领村民参加唱山歌、跳舞等文艺活动。她说,村民的业余生活丰富了,黄赌毒等恶习减少了,还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生活在良好的环境中,村民的幸福感也得到了提升。梁启凡也是本次“十星级文明户”获得者,他说:“忠良村自打造生态旅游村后,环境好了,来旅游的人多了,家庭收入也提高了。可见文明程度的提高,还能带动经济的发展。”

另外,在当天举行的山歌歌王争霸赛上,30多名村民登上舞台,用自己的歌声,歌颂十九大、歌颂党、歌颂美好的生活。杜源华、黄彩玲分别夺得男女“歌王”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