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同站换乘有诀窍 服务贴心全线设置母婴室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8日地铁2号线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届时南宁市地铁将呈现“十”字骨架时代,市民可以轻松在1、2号线间转乘。昨日,驻邕新闻媒体试乘体验南宁地铁2号线,来自新华社福建分社的王军伟说,南宁地铁从开通到进入可换乘时代,让他感受到了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便捷之处,非常期待2号线的开通。

  刷手机乘车功能将投用

  在此前的地铁2号线体验活动中,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在地铁进站闸机口有手机支付的图样,本报也多次进行报道。据介绍,刷手机进站的功能将于2号线开通同步投入使用,届时市民下载一个APP就可以通过刷手机完成进出站。

  在当天的体验现场,地铁工作人员演示了一款名为南宁地铁的APP,打开其中的咪付界面,将手机靠近闸机刷卡处就可以完成进站,出站操作也相同。据介绍,这种支付方式使用的是低功耗蓝牙技术,并不是此前传说的NFC技术,所以安卓和苹果用户都可以使用。

  在安吉客运站设置了两台云购票机,市民购票可以使用手机支付。据介绍,这款云购票在2号线的所有站点都有安装。

  1、2号线间换乘有诀窍

  当天下午3时29分,记者在南湖站乘坐往石埠方向的1号线开始地铁换程体验。10分钟后列车就到达了火车站站,下车时站台对面正好有一列2号线往西津方向列车进站,记者只走了几步路就换乘了。

  据介绍,地铁1号线和2号线在火车站和朝阳广场两个站都可以换乘,而且都可以实现同站台换乘,但是有诀窍。比如,乘坐石埠方向1号线列车准备前往2号线西津方向,在火车站就可以实现同台换乘;如果是乘坐石埠方向1号线列车准备前往2号线玉洞站方向,在朝阳广场就可以实现同台换乘。

  不过即使没有实现同台换乘也没关系,两个换乘站地面和立柱上都有详细的引导标识牌,根据引导也可以实现换乘。

  母婴室遍及全线站点

  已经开通的地铁1号线只有南湖站等3个站点设置有母婴室,而且这3个母婴室原本并不在设计当中,都是利用空置的房间改造而来,用水成了一个大难题。而在2号线,几乎所有的站点都配置有母婴室,将极大地方便带婴儿出行的乘客。

  洗手间也是一样,1号线多数站点只有站台层才设置有,不少站点站厅层都难见到洗手间。而2号线基本所有站点在站厅层和站台层都会设置洗手间,更方便乘客使用。(记者 王志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