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央驻桂媒体、自治区媒体代表试乘地铁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向媒体代表介绍1、2号线换乘事项。


  12月19日,中央驻桂媒体、自治区媒体记者代表试乘体验了南宁地铁2号线,感受南宁地铁舒适、平稳、快捷的出行方式。

  试乘活动以地铁1号线南湖站为起点,在火车站换乘地铁2号线到达安吉客运站;返程则从安吉客运站到朝阳广场站,换乘地铁1号线。

  在视觉设计上极具壮族特色的地铁站、宽敞明亮的站厅层等,都给媒体记者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时而聚精会神地聆听地铁站工作人员的介绍,时而饶有兴致地举起相机拍照,并纷纷为南宁的快速发展而喝彩。

  “舒适、平稳、快捷!”大家都对南宁地铁的乘坐体验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南宁地铁进入换乘时代给南宁这座城市带来的自我提升和蜕变。

  “南宁地铁2号线采用铜鼓纹样为设计元素,彰显了民族特色,体现了南宁作为广西壮乡首府的城市定位。此外,与地铁1号线实现同台换乘也非常便捷。”《光明日报》记者蒋佳璇期待地铁2号线开通后让南宁交通更顺畅,市民出行更方便。

  来自新华社广西分社的记者王军伟说,搭乘过很多城市的地铁,从国内大城市经验来看,地铁只有形成网络才有效率。南宁地铁2号线的开通,标志着南宁地铁进入换乘时代,将为城市的交通格局演变打开全新的空间。南宁地铁从开通到即将进入的可换乘时代,都让他感受到了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便捷之处,非常期待2号线的开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