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加快打造百里秀美邕江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9日,市长周红波调研河长制及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眼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加快推进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打造百里秀美邕江,使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当天,周红波一行从邕江老口航运枢纽乘船前往邕宁水利枢纽,沿途了解河长制有关工作落实情况、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截至12月15日,我市已明确了市级河长36名,县(区)级河长48名,乡(镇)级河长104名,并已在媒体上进行公示。目前,我市已经启动河长巡河工作,正在大力推进河长制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同时,正在按程序开展南宁市4条主要河流和18条内河“一河一策”方案编制的招标工作,预计2018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编制工作。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加快推进。我市通过积极探索联合执法新模式,组织开展邕江“三无”船只清理整治工作,以及联合执法打击违法捕捞、实施保护饮用水水源执法等,邕江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2月18日,邕江综合整治工程已建成31公里,基本完成30公里绿化工程。

  周红波强调,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打造百里秀美邕江景观带,必须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狠抓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是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按照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分级管理与属地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加快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形成系统性网格化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格局,实现水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在加快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包括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加强现场沟通协调,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施工管理组织,在严格质量管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张文军、刘为民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