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投1000万元“贷”动农民创业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方海仕 叶天翔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我打算扩大沃柑的种植规模,大概要投入三四十万元,但苦于没有资金。现在我申请到了人社部门的贷款,给我解了燃眉之急。”31岁的武鸣区城厢镇合旗村村民黄富高兴地说,日前他成功申请到一笔“救急”贷款。

为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难题,今年武鸣区投入1000万元用于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给广大农村创业者提供创业贷款,使他们在创业初期得到金融助力。

根据政策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可申请为期两年最高1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这一政策自2016年落地实施之后,便产生了积极反响。2016年,该城区共投1354万元用于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147人受益。有了政府的扶持做后盾,农民工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今年共有108名创业者申请贷款成功,其中,青年创业者占42%,大学生占11%,农村创业活力得到广泛提升,农民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除了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之外,该城区人社部门还打出政策组合拳,从场地、项目、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扶持和服务,倾力支持农民工创业工作,让创业农民工吃下“定心丸”。(方海仕叶天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