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钦防高速改扩建明年底主线贯通 出行需注意避堵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麦冬燕 |责任编辑: 刘静

  南钦防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记者 段柳健  摄

  作为广西高速公路的大动脉,不仅柳南高速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南钦防高速公路同样也在改扩建,其中防城港收费站往南宁方向三公里的路段,在开工三个月后已经完成路基建设,力争在明年清明节率先开放交通,而整条南钦防改扩建项目也将力争明年底实现主线贯通。

  全新装备提高沥青摊铺进度

  虽然今年9月份才下达开工令,但南钦防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建设进度却相当显著。20日下午,位于防城港收费站往南宁方向的三公里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道路两侧的路基已经完成建设,即将进入路面施工。

  “我们争取明年清明节实现半幅开放交通。”南钦防改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3公里路段是全线建设进度最快的一段,目前已经进入水稳层施工,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后开始沥青路面施工,争取在清明节前后成为南钦防改扩建率先开通的一段。

  施工方也为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准备了全新的装备。以往高速公路路面沥青摊铺都是使用进口的摊铺机,两台9米摊铺机一前一后进行摊铺,但无法避免中间会有条接缝。而南钦防改扩建将使用18米摊铺机,四条车道可以一次性摊铺到位,不仅一天可以实现1.5公里的高速摊铺,而且路面整体性也能得到提升。

  西江大桥上构部分拆除重建

  在钦州茅岭江上的西江大桥一侧,施工人员正忙着在施工平台上开展桩基施工。未来在现有西江大桥一侧还会建设一座四车道的桥梁,而现有的西江大桥上构部分将被拆除重建,完工后两座大桥将组成双向八车道的新桥。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正抓紧施工,赶在明年雨季到来前抢工建设过水涵洞、路基土石方和桥梁桩基等,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土石方工程60%,桥梁桩基施工50%,涵洞完成70%。

  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广西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约138公里,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其中南宁至南间段、茅尾海出口路段路线长约51.9公里已建成通车。本期实施路段全长86.6公里,将原来的四或六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计划工期2年,今年9月正式动工,预计明年底实现主线全面贯通,2019年9月全面完工。

  施工期间去钦北防注意避堵

  当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占道、改道等交通管制措施已全面实施。

  据介绍,在同比日均车流量增幅2~3倍的情况下,确保了国庆黄金周、东博会等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期间项目建设的保安全、保畅通、保施工,顺利通过全线动工以来的第一轮“大考”。“我们将根据道路建设情况,及时发布各种涉路施工的信息,希望市民在途经施工路段时按照交通引导标识减速行驶。”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出行前需做好出行规划,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通行。(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麦冬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