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2号线换乘方便 标识标牌+语音报站助出行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地铁2号线站牌上用壮、汉、英三种语言书写站。 记者 赖有光 摄

  站务员教同学们使用无人购票机 记者 赖有光 摄

  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壮文标识标牌、铜鼓元素让其充满浓厚的壮乡风情,多种购票方式和指识标牌让出行更加便捷,换乘提示语音+标识标牌让转乘变得更加简单。昨日,记者探访即将开通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感受2号线清晰详尽的标识标牌以及为乘客带来的便捷出行服务。

  地铁2号线壮乡风情浓郁

  地铁2号线可以说是一条壮乡风情浓郁的地铁线路,最具特色的就是整条线的装修都把铜鼓作为一个共同的设计元素,无论是站厅内的柱子还是顶部的天花,都能看到铜鼓的元素融入其中。站台层的装修风格依然是饱和度较低的灰白色系,但线路标志色则是明艳的朱槿红,与地铁1号线的青秀绿有了明显的区别。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土建二部副部长李攀介绍说,地铁2号线车站装修理念采用的是“鼓声今韵”。铜鼓文化是广西民族特色最具代表性的符号,本身也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在铝合金金属天花中间就提取了铜鼓的“云雷纹”,柱面搪瓷钢板上也提取了云雷图案。

  方式多样让购票更便捷

  从地铁2号线安吉客运站C站入口走进站厅层,入口处就能够看到洗手间和母婴室的标识。除了常规的男女洗手间,还有一个无障碍洗手间,里面配备了带有扶手的马桶和洗手台,还预留了一块较大的空地,可以在如厕时放置轮椅等设施。母婴室内也已安装了洗手台和婴儿工作台,方便给孩子更换尿布。

  进入站厅层,靠着墙边的是一排自动购票设备。昨日购票设备均已经开机,购票流程方法与地铁1号线基本相同,但在显示屏上查找站点更加方便。除了自动售票机,这里还放置有查询机和云购票机,其中云购票机可用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直接购票。

  此外,市民只需要安装南宁轨道交通APP,打开APP后将手机放置到进站刷卡机,闸门就会自动打开,即可实现“刷”手机进站。

  标识标牌清晰指引换乘

  火车站和朝阳广场站作为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当天上午,记者从安吉客运站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朝阳广场,并换乘地铁1号线去往火车东站。列车准备到达火车站时,语音开始提示去往火车东站的乘客在这一站换乘,下车时地面上也有明确的指示箭头引导换乘路线。按照站内的标识标牌引导,记者进入垂直电梯从负4楼前往负3楼换乘,不仅地面、墙壁上能看到换乘引导标识,就连垂直电梯的楼层按键旁也都清晰标注着每一层可以去往的方向。

  据介绍,火车站和朝阳广场站换乘有一种最便捷的换乘方式。在朝阳广场站,去往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方向与地铁2号线西津站方向可在同一站台换乘,去往地铁1号线石埠站方向与地铁2号线玉洞站方向可在同一站台换乘。在火车站,去往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方向与地铁2号线玉洞站方向可在同一站台换乘,去往地铁1号线石埠站方向与地铁2号线西津站方向可在同一站台换乘。

  ■相关新闻

  试乘地铁2号线 学文明乘车知识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原浩)“每天上学都会路过地铁站,开通前就能坐一次,好开心。”昨日上午,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走进南宁市明天学校,开展“迎开通 公益行”南宁地铁安全文明出行进校园活动,明天学校的几十名孩子成为体验者走进地铁2号线车厢。

  活动现场,地铁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的形式,详细介绍南宁地铁1、2号线全线概况、换乘方式等知识,并以有奖答题互动的方式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

  讲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体验试乘2号线。体验活动不仅包括了乘坐地铁的所有流程,地铁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遇到问题后如何求助、如何安全文明乘车等内容。(记者 王志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