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元旦当天举行 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一年一度的南宁元旦冬泳活动即将开始,南宁游泳爱好者将迎大联欢。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2018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将于2018年1月1日上午9时在邕江大桥北岸举行。目前活动已开始接受报名,广大游泳爱好者可到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报名参加。

元旦冬泳活动是南宁的一项年度传统活动,至今已经有60年的历史。南宁为什么有元旦冬泳活动,这还要追溯到1958年。当年1月7日,时年65岁的毛泽东在“南宁会议”期间顶着严寒在邕江中畅游了30多分钟。3天后,毛泽东再次在邕江中冬泳50分钟左右。从那时起,冬泳成了南宁人追随伟人脚步的历练和庆祝新年的活动,每年的1月7日和10日都有人前往邕江冬泳。此后,为了庆新年和缅怀伟人,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就安排在元旦当天举行。

昨日,南宁市体育局举行了2018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座谈会,发布活动相关筹备情况。“这次冬泳活动意义非凡,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邕江的60周年。”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表示,目前活动的方案已经在执行中,和往年一样活动的起点和终点依然分别在邕江大桥北岸和南岸,不同的是起点和终点不再是邕江大桥的下游,而是另一侧的上游。届时,除了9时30分正式开始的横渡邕江活动,还有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等预热活动和在畅游阁举办的冬泳摄影展。

据悉,今年的活动预计参与人数为3600人,目前已有千余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仅有南宁的冬泳爱好者,还有柳州、梧州、玉林、崇左等区内外的冬泳爱好者慕名前来。莫树森表示,本次活动欢迎广大游泳爱好者报名参加,身体健康熟悉水性、可不借助漂浮物游泳500米以上且经常参加游泳锻炼者均可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