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周鹿举办第二届斗牛旅游美食节 邀您品全牛宴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覃慧娥 |责任编辑: 刘静

“牛王”精彩刺激的对决、百桌烤全牛,千人全牛宴、特色产品美食展销品尝、别具特色的土司文化……12月31日,马山县周鹿镇将举办第二届斗牛旅游美食节,让游客尽情感受周鹿镇独特的民族风情,优美的自然田园风光和特色的原生态美食。

周鹿镇位于马山县西部,已有几百年历史,是壮族土司文化发源地,它地处丘陵地区,这里土地肥沃,风光优美、河流密布、生态也很“牛”。活动当天,主办方将组织周下屯的群众开展耙田、犁地活动,让游客现场感受不一样的农耕体验。

据了解,本次斗牛旅游美食节以“斗牛狂欢·喜迎新春”为主题,设置斗牛比赛、农特产品展销及特色美食街、千人全牛宴、斗鸡、抛绣球、钓鱼比赛、书画摄影展、大型文艺晚会等系列精彩活动,从多角度充分展现周鹿镇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原生态的特色美食。

去年5月,周鹿镇成功举办首届生态旅游暨“斗牛狂欢节”,斗牛比赛博得了游客的阵阵喝彩,为人们送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盛宴。今年斗牛旅游美食节继续以斗牛比赛为主线,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周鹿镇投入100万元在周下屯新建大型专用斗牛场,届时将采用循环赛的方式进行斗牛比赛,18头斗牛21场比赛,刺激又壮观的“牛王”之战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现场体验和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全牛宴、农特产品展销及特色美食街,游客可到周下屯美食一条街品尝周鹿各色美食;环着鱼塘周边还设有百桌烤全牛,让游客尽享千人共进香牛宴。斗牛节活动当晚,大型迎春晚会“斗牛旅游美食节喜迎新春之夜”还将在周鹿镇文化广场上演,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乡村跨年之旅。

周鹿斗牛节由来已久,斗牛旅游美食节是周鹿镇打造的特色旅游品牌,将斗牛与旅游文化相结合,把“斗牛节”打造成为周鹿镇一张重要的节庆名片,让更多的人通过斗牛,进一步了解周鹿,增加周鹿乡村旅游知名度,逐渐形成独具周鹿特色的旅游、休闲、娱乐产业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