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本土动漫剧展现广西七彩风情 两剧将登陆广西卫视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喀斯特神奇之旅》剧照

  广西本土动漫剧展现广西的七彩风情。21日,记者了解到,广西本土原创动画连续剧《喀斯特神奇之旅》《攀霞降魔记》将分别于22日和28日在广西卫视开播。当天,两剧的制作方和播出方还邀请了专家以及媒体一起提前观看了剧中片段。

  《喀斯特神奇之旅》是中国首部以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为题材的26集动画连续剧,由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与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将于12月22日在广西卫视“动画剧场”栏目开播。该剧讲述了山妖兄弟漂洋过海来到喀斯特峰林环绕的幸福村,盗取镇村之宝幸福明珠。毛南族少年勒米在五香精灵的帮助下,阻止了山妖兄弟的恶行,而幸福明珠却不幸丢失了力量,勒米的奶奶也变成了石头。于是,勒米和五香精灵沿着古道闯九关,与山妖兄弟斗智斗勇,展开了一系列有趣的励志故事。该剧展现了广西环江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以及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人文景观。

  《攀霞降魔记》讲述了壮族勇敢少年笑笑与小伙伴芯芯、乐乐战胜煤老板贾员外和大魔王,学到“仁、义、礼、智、信”,从中得到力量降妖除魔,拯救家园环境,使家乡人们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该剧在寓教于乐中教会孩子们中华传统美德,从而让真、善、美的主题思想更好地引导人们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同时还展现了桂西北大地的秀美风光与民族风情。该剧将于12月28日在广西卫视“动画剧场”栏目开播。

  昨日,不少专家希望广西本土的动漫公司继续挖掘和打造充满民族特色的桂系原创动漫,用这一形式讲好故事,推动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