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核心区2018年将基本建设成型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主动担当 开拓创新 奋力实现2018年五象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目标

12月21日,市长、五象新区管委会主任周红波主持召开五象新区管委会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新气象新作风新作为奋力实现2018年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目标。

今年1—11月,五象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5亿元,同比增长23%,在建项目542个、新开工项目121个、竣工项目52个。与此同时,新区的规划、筹融资、行政审批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加快五象新区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确保2018年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目标实现。一要补齐产业短板,大力推进产城融合,着力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促进金融业和总部经济发展,积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物流业;二要狠抓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新区承载能力,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区路网,着力推进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满足市民对优质文化教育医疗资源的需求和日常生活需要;三要加大安置力度,切实扭转安置滞后的被动局面,想方设法创新安置工作,让新区被征地群众能够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四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区,做好“绿”和“蓝”的文章;五要扩大筹融资渠道,为新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执行力,为五象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执行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尽心履责,确保新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韦力平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