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历史性跨越!中铁南宁局年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何明 景飞飞 |责任编辑: 刘静

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高铁路网带旺人流物流

中铁南宁局年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

12月2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南宁局”)全年旅客发送量累计突破1亿人次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

得益于高铁的拉动效应,中铁南宁局自2013年底开通高铁以来,旅客发送量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从3700万人次增至1亿人次,4年增长近3倍。

当天上午,中铁南宁局在南宁、南宁东站、柳州、桂林、桂林北5个高铁站同步开展“亿路有您,动情相伴”主题活动,50名幸运旅客在现场抽奖中获当次车票免费。

2013年底以来,中铁南宁局铁路建设进入集中收获期,先后开通了衡柳、柳南、邕北、钦防、南广、贵广、云桂7条高铁,高铁里程达1859公里(其中广西境内1751公里),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高铁路网新格局。尤其是今年3月桂林动车所开通后,形成了南宁、桂林“一南一北”高铁枢纽,使高铁点线能力配套更趋合理,为全局大量增开动车组列车创造了条件。

目前,中铁南宁局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206.5对,动车通达全国15个省会城市及广西12个地级市。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中铁南宁局年旅客发送量增幅分别为40.2%、42.8%、18.1%、16%。客流的持续高速增长,一方面说明广西社会经济活跃、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也说明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高铁改善了出行体验,刺激了出行需求。以安全、高效、正点为特征的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广西与周边广东、贵州、云南、湖南4省间以及广西区内各主要城市间,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开行。(记者 何明 通讯员 景飞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