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明年开工 时速达350公里/小时

发布时间: 2017-12-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去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将更加便捷。据最新国务院《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呼南高铁),北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点是南宁市。呼南高铁计划明年开工,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2015年7月1日起,南宁至包头列车Z336次开通,途经呼和浩特,使得南宁至呼和浩特有了直达旅客列车,每天9:50从南宁站始发,次日17:50抵达呼和浩特,全程历时32小时,广西列车首次抵达内蒙古。“南宁到内蒙古普速列车要32小时,要是能有高铁将更加快捷。”老家在内蒙古现在南宁工作的刘先生说道。

今年,国家发改委发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及,在已基本实现的“四纵四横”高速铁路主骨架上,继续推进“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发展。这16条通道就包含呼南通道,呼南高速铁路为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通道,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纵向高铁干线通道。据最新国务院《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呼南高铁走向为:呼和浩特—大同—朔州—忻州—太原—晋中—长治—晋城—济源—洛阳—襄阳—宜昌—荆门—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桂林—柳州—南宁。

据了解,呼南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2100公里,计划明年开工,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南宁一资深火车迷介绍,呼南高速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呼和浩特的全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而目前南宁到呼和浩特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为32小时,旅途时间将大为压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