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南宁:全国冠军进社区指导体育健身

发布时间: 2017-12-25 |来源: 人民网南宁 |作者: 朱晓玲 罗月颖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3日上午,广西水球、田径、艺术体操等竞技体育项目的全国冠军以及健身健美、跳绳、健身气功等群众体育项目的冠军运动员,分别走进南宁市江南区新锦社区、青秀区南湖小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体育健身指导。

冠军们以交流、切磋的方式,指导社区居民跳绳、打八段锦、练健身气功、打乒乓球,并分享运动心得。谈及活动的初衷,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业务部部长冯科良说,“由冠军运动员讲述参与体育的收获与感悟,可以更好地传播体育精神,激发群众参与体育热情,推动广西群众体育的发展与普及。”

活动现场,广西师范学院体育老师王缉辉带领南湖小区居民练习健身气功。王缉辉在1993年上大学时开始练习健身气功,至今已有24年,他不仅在学校培训学生,还带动家人一起练习健身气功。他说:“健身气功调心、调身、调息三合一,我奶奶现在103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我一起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健身气功要注意的问题,他表示,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标准,年轻人侧重于马步上的体能训练,老年人则侧重于手脚轻型活动。

南湖小区居民张逸秀带着孙子一块跟着冠军们打乒乓球、练健身气功。张逸秀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交流活动,她笑着说:“我平时也会在社区广场里面锻炼身体,今天参与这次活动,能够近距离接触体育冠军,收获了许多健身知识。跟着他们练习后,身体活跃,心情也跟着舒畅了起来。”(完)

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练健身气功

王缉辉指导社区居民练健身气功

体育冠军们与社区居民一起合影

体育冠军与社区居民一起练习乒乓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