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味道”生榨米粉文化旅游美食节开街弘扬传统文化 打开美食之门

发布时间: 2017-12-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2日,2017“邕宁味道”生榨米粉文化旅游美食节开街仪式在南宁市邕宁区万达茂举行,吸引来自各地的美食达人和众多前来尝鲜的市民观众齐聚万达茂,随着“鸣锣开市”的一声锣音,正式开启邕宁美食文化之门。

“邕宁味道”是2017—2018年度的第一个“邕宁新故事”,是落实“邕宁文化创新推动计划”的第一步。现场公布的《邕宁生榨米粉制作技术规程》批准发布文件是开街仪式上的一大亮点活动,该文件的出台规范了邕宁生榨米粉的制作工艺,旨在帮助邕宁生榨米粉打响知名度,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邕宁生榨米粉传统文化,保护邕宁生榨米粉的制作工艺,让邕宁生榨米粉形成特色品牌,保留住最纯正的“邕宁味道”。

在现场看到,美食节共设置八大主题板块,分别是舞台表演区、米其林星厨区、骑楼特色街区、邕宁五福文创新区、高颜值美食区、八桂风味集锦区、商品市集区、新潮美食街区八大主题区域。

其中,在骑楼特色街区为重点突出生榨米粉的历史发源,特将蒲庙的传统骑楼搬进美食街,重现生榨米粉发源地的繁华景象。

在美食节期间,不但有丰富多样的美食小吃,商品市集区还有种类丰富的广西地方特色的小商品及手工艺品。舞台表演区将陆续上演邕宁民俗表演、壮乡厨神美食争霸赛、“SoFun馊粉”正宗生榨米粉挑战赛,让现场观众能够从视听上更直观地感受到邕宁文化的魅力和地域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