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专家研讨中国-东盟海洋环保与利用

发布时间: 2017-12-2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李新雄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和东盟国家如何共享海洋科技发展成果?如何通力合作促进区域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12月21日,在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海洋环境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暨海水养殖技术对接会”上,来自我国以及印尼、越南等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上述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此次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广西科学院联合举办。专家表示,要提升中国和东盟海洋环保与利用开发水平,必须依靠中国和东盟各国搭建联合攻关平台,针对海洋科学的全球性和区域性热点问题开展合作研究;需有效整合和利用东南亚地区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重大海洋科学问题上达成共识,从而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这场学术论坛为学者带来了全新的技术观念、创新思路和科学思想碰撞。(李新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