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年终视察 视察将持续到29日

发布时间: 2017-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5日,驻邕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南宁市人大代表2017年年终视察动员会暨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刘雄主持会议,副主任阮兆丰、周如斯、刘志烈出席会议。

会上,市长周红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波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经济发展稳中蓄进、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据初步预计,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000亿元,增长12%左右;全部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4000亿元,增长1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0亿元,增长11%左右;财政收入678亿元,增长10.5%。

2017年,全市法院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34110件,审结86511件,同比分别上升36.54%、35.98%。

2017年,市检察机关积极投身平安南宁建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大力推进法治南宁建设,强化监督彰显公正;全力助推廉洁南宁建设,肃贪治渎惩防并举;推进队伍综合能力建设,夯实基础提升素质;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周红波说,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各位代表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

束华强调,这次代表年终视察活动,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组织开展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这次代表视察活动的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确保视察活动有的放矢、有针对性;要严明纪律严格履职,确保视察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代表年终视察活动,主要围绕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自治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进行视察,重点视察2017年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自治区、南宁市重大项目建设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视察从12月25日开始,持续到29日,共有驻邕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246人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