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日最大客流可达60万人次 建多项应急机制

发布时间: 2017-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2017年5月,2号线全线实现“短轨通”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地铁1号线开通后,日均客运量约26万人次,日最大客运量达到45万人次,但2号线开通后,南宁地铁交通日最大客流量将达60万人次,将实现翻倍增长。在完成4000多人次的岗前培训,编制完善28个预案,进行19场演练后,南宁地铁2号线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为通车试运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试运营评审历时7个多月

  据介绍,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市政府的指导下,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国内地铁交通行业内经验丰富、专家实力雄厚的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作为南宁地铁2号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的第三方机构开展评审相关工作。

  从今年5月培训讲解试运营评审有关注意事项,到12月3日—6日,南宁地铁2号线(玉洞站—西津站)经历了7个多月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对南宁市地铁2号线试运营准备各项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对照《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2号线工程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

  日最大客流量可达60万人次

  人才储备是地铁长期安全可靠运营的重要保障,地铁公司在武汉、株洲、柳州、南宁等地院校签约有订单班,组织生产运作类岗位完成培训考取上岗证,共计完成4000多人次的培训。同时还编制、完善了28份预案,开展了19项综合演练。试运行开始前的最后20天,地铁公司按照国家标准要求,为通车试运营做好充分的准备。据预测,地铁2号线开通后,南宁地铁交通日最大客流量将达到60万人次,2号线最大运力将达到1.47万人次/小时。

  据介绍,2号线全长21公里,设车站18座,跨越四个主要城区,途经多个市区重要交通路段和繁华商圈,连接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3个主要客运交通枢纽。2号线与1、3、4、5号线均可换乘。

  建立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据介绍,南宁市针对地铁交通运营中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印发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运营突发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应急响应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相应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四个等级。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启动,地铁公司将根据现场情况研究确定救援方案,并采取人员搜救、现场人员疏散、伤员救护、公交地铁的应急接驳、交通疏导,电力、通讯、水务、环保、特种设备抢修抢险等应急措施,调派专业力量和装备实施应急救援组织,力争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城市地铁交通正常运营秩序。 (记者  王志鹏)

编辑:罗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