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改变作风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方海仕 |责任编辑: 刘静

挂图作战,全面取缔香山河26个无证加工经营砂场,换回香山河“一江秀色”。市民赞道:“亮剑整治出实效,十数年顽症得根除。”这是武鸣区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取得好成效的一个方面。

今年,武鸣区党委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部署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组织各镇、城区直属及驻城区各单位观看城区干部作风问题曝光视频,用身边事警醒他人;公开城区各个单位部门工作职能等事项,积极倾听民声广纳谏言,征求到意见建议3000多条;组织开展“六查六看”,全面、细致、客观地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作风建设着力点;树立典型引领榜样,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城区各单位各部门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

香山河是武鸣三大河流之一,近20年来盗采河砂行为严重。今年,城区国土资源局作为“开展香山河流域整治工作”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整治香山河流域,开展巡查660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18次,取缔无证加工经营砂场26个。

锣圩镇“地毯式”排查非法烧炭、机制加工炭棒等行为,取缔和拆除境内57座非法烧炭窑,推进宜居乡村建设。武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审批流程进行精简、合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的中间环节,工作时限提速到15个工作日。科技局选派31名科技特派员深入40个贫困村开展科技扶持,受益人数达37630人,服务对象增加经济效益3594万元,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武鸣区“大行动”办协调各部门联合治理扬尘污染,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三车”专项整治行动。街道乱摆乱放联合执法行动、划定网格加强城区道路整洁畅通管理,增加市场便民摊点,让城貌更美、城味更浓。(方海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