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启用小型终端机 村民足不出村就业社保自助办

发布时间: 2017-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近日正式启用设置在南宁市各个行政村的1383台就业社保便民服务小型终端机,让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便捷的就业社保自助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南宁市积极推进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就业社保便民服务项目,专项投入财政资金885万元,按照就业社保便民服务小型终端机“入乡进村”的部署,于12月15日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该终端机主要设置在南宁市每个行政村村委,设置基本信息、缴费明细、养老待遇、医疗待遇、失业待遇、工伤待遇、生育待遇、社保卡制卡进度、社保卡领卡地点、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就业招聘信息等12项服务功能模块,并通过与社会保险和公共就业信息系统网络实时连接,为基层民众提供包括政策宣传、就业招聘信息、社保信息查询及相关业务办理等就业社保自助服务。比如原需要在经办机构窗口办理的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社保卡挂失、灵活就业人员续保等部分就业社保业务,现在通过该终端就能自助办理。

就业社保便民服务小型终端机实现了南宁市各行政村的全覆盖,意味着位于偏远地区的居民,也可“足不出村”办理相关就业社保业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