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大市政项目开工涉及多路段 包括东葛路云景路等

发布时间: 2017-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温培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云景月湾路口已围挡施工,途经车辆注意慢行 记者 宋延康 摄

  进入年底,南宁市多个市政项目陆续开工,包括“七一总干渠”雨污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民族大道维修整治项目——道路维修改造工程以及南宁市凤岭冲沟水生态提升工程。上述三个项目涉及占道施工60多条道路,施工点段达398处,全部处于全市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包括东葛路、新竹路、云景路等路段。对此,南宁交警部门在积极优化施工道路交通疏解方案。据了解,全部工程计划在明年3月20日前完成。

  据了解,目前竹排江有几个大的排水口对竹排江水质影响较大,七一总渠排口、凤岭冲沟排口及凤岭南片区,存在390多处雨污水管网错接混接的情况,造成大量生活污水没有进入污水管网,而是通过雨水管排往河道,给竹排江水体带来了严重的污染负荷。根据国家颁布的“水十条”规定,南宁市要在今年底前基本消除建成区内的黑臭水体。在这样的背景下,“七一总干渠”雨污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南宁市凤岭冲沟水生态提升工程于近日相继开工。同时,民族大道维修整治项目——道路维修改造工程(竹溪大道—枫林路段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也于近日开工建设。三个项目涉及占道施工60多条道路,施工点段达398处,全部处于全市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对全市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据了解,施工采取逐步推进的形式开展,全部工程计划在明年3月20日前完成。

  项目建设 三个开工项目建设范围到哪?

  ●“七一总干渠”雨污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建设范围:由民族大道—新民路—园湖北路—建政路—长堽路—长湖路—茶花园路所围合的区域。

  ●南宁市凤岭冲沟水生态提升工程

  整治范围:位于凤岭北片区,西至竹排江,东至枫林路,北至佛子岭路,南至白云路。

  ●民族大道维修整治项目——道路维修改造工程(竹溪大道—枫林路段管网提升改造工程)

  涉及范围:西起竹溪大道,东至枫林路,北侧边线为民族大道—凤凰岭路—凤岭19、20路,南侧是东盟商务区,流域面积453.8公顷。

  绕行提醒 新竹路施工期间只能单向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施工期间过往东葛路的车辆可经民族大道、古城路、民主路绕行。竹塘路施工期间,机动车无法通行,可绕行望园路、茶花园路。方园路、长园路、金花路施工期间,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但是由于施工围挡,道路变窄,过往车辆注意缓行。值得注意的是,新竹路在施工期间,车辆只能单向通行。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逐一优化施工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对东葛路(古城路至园湖路段)、新竹路、竹塘路、白云路、云景路、月湾路等需要占道施工面积较大的路段,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优化交通组织,加大警力疏导交通,对重点施工路段采取实时监控,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在发生拥堵情况时,最快速度调配警力疏导,尽可能把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B17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因竹排江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施工需要,近期新竹思贤路口至新竹园湖路口段将对南侧路面封闭施工,沿线路段需借用北侧一股车道通行。昨日起临时调整B17路,改道行驶园湖路、东葛路。

  B17路由南宁火车东站北始发,按原线行驶至新竹园湖路口后,临时改道行驶园湖路(新竹路口至东葛路口)、东葛路至东葛鲤湾路口后,恢复原线运营;取消“新竹鲤湾路口、鲤湾路”2对往返停靠站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