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黎塘等收费站将终止收费 撤销广西二级公路收费站

发布时间: 2017-1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网络资料图)

  到今年底,南宁至梧州二级公路黎塘、覃塘、庆丰3个收费站将终止收费,届时广西所有的二级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撤销。3个收费站撤销后,广西保留收费的普通公路收费站仅有一级公路收费站6个。

  南宁至梧州二级公路上的黎塘、覃塘、庆丰3个收费站及其所管辖的二级公路项目的业主是广西五洲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1998年对上述收费项目受让后进行经营管理,收费期限按照规定核定截止日期是2017年12月31日。据介绍,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和收费期限重新核定等有关问题的批复》(桂政函[2004]244号)规定,这3个收费站将在2017年12月31日24时到期终止收费。

  我国1988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法规的形式确立了“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随着公路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到了2008年底,我国出台了逐步有序地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政策,广西开始停止收费站的建设和设立。

  2011年至2015年1月,包括大塘收费站在内,广西共有14个收费站停止收费并撤销。去年1月1日0时起,全区49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撤销,这是广西一次性撤销收费站力度最大的一次。今年7月31日24时,桂林最后一个普通公路收费站桂林至全州黄沙河一级公路咸水收费站收费期满,正式撤销。

  据统计,此次黎塘、覃塘、庆丰3个收费站撤销后,广西所有的二级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撤销。广西保留收费的普通公路收费站仅有一级公路上的6个,其中政府还贷性2个,经营性4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