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将建设幸福乡村 "改厕改厨改圈"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郑芳 |责任编辑: 刘静

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改厕改厨改圈”让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12月26日,“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会议提出,广西将于2018年启动幸福乡村建设打造“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升级版。

据了解,“宜居乡村”活动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活动的第三阶段。去年12月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在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活动基础上,全面推进“宜居乡村”建设,集中开展“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宜居乡村”活动成效显著。

“产业富民”专项活动中,“五个一”目标任务已有2项按期全部完成,3项完成率达80%以上,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涌现一批以南宁“美丽南方”、玉林“五彩田园”为代表的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服务惠民”专项活动中,全区7152个行政村已达到标准并挂牌设立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基础便民”专项活动”中,截至12月23日,全区完成了农村改厕99万户、农村改厨97万户、农村改圈4.68万户。

2018年是“宜居乡村”建设集中推进阶段的第二年,同时还将启动第四阶段“幸福乡村”建设。广西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大力打造“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升级版,“改厕改厨改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把农村建设成为生活舒适的乐园、道德示范的家园、生态良好的田园、乡愁记忆的故园,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的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