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共自行车升级 手机可以扫码租车实现借还车

发布时间: 2017-1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陈文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民用手机扫码轻松借车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公共自行车也可以扫码租车了!昨日,记者从南宁丽邕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丽邕公司)获悉,南宁公共自行车项目(五期)目前已完成系统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此次建设主要是围绕2016年开通的地铁1号线(西段)、2号线沿线进出站口、BRT公交站台等接驳点展开,建设2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投入共5000辆公共自行车。

  据丽邕公司执行董事邱陵介绍,本期投入的公共自行车除了依旧采用26英寸实心胎、三挡变速保证骑行的舒适度和车体稳重感以外,还去掉了线性二次锁及钥匙开关,将其改造成电子智能锁。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新车自带的二维码,就可以解锁完成临时停车(此期新车车身加印了“南宁公共自行车”字样以示区别)。

  与原来要先去相应服务点办理租赁卡比起来,今后租用南宁公共自行车将更加方便快捷。据了解,丽邕公司推出全新的“南宁公共自行车”手机客户端(APP),在安卓系统及iOS系统的商店都可以下载。市民只需在客户端上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即可自助办理虚拟租车卡,在站点上扫描对应的二维码就可取车使用。原办理了实体卡的市民也可以通过客户端进行卡号绑定,今后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便利借还车。

  今年,丽邕公司加大推行便民使用功能,除了从3月1日起全面放开办卡条件外,还开通了支付宝、银联等平台的快捷支付功能,并对原有的租赁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开发线上办卡、退卡、故障申报、快速受理、健康管理等一站式网络服务功能。目前,该项目已在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邕宁区、良庆区、经开区、高新区、五象新区等6个城区及3个开发区建成1096个租赁站点,投放了3万辆公共自行车,已覆盖城区约85%的道路范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