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地铁2号线首批志愿者28日上岗 将在站点开展服务

发布时间: 2017-1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刘静

备受市民期待的南宁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阶段,地铁文明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继志愿者岗前理论培训暨动员大会后,12月26日下午,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试运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和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要求全体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和“能帮就帮、敢做善成”南宁城市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奉献社会,把志愿服务做实、做细、做好,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优质、舒适的乘车服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庄严的志愿者授旗和宣誓仪式。来自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合作的订单班学生洪平表示,将以一名准员工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热情服务,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以微笑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助力营造南宁地铁良好乘车秩序和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代表还前往了地铁2号线各站点进行实操培训。

据悉,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286名志愿者包含有电力职院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合作办学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供用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等订单班专业学生。作为职业教育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成果,他们既学习理论知识,技术技能又与岗位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毕业后到轨道交通集团对口就业,实现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为期30天的试运营志愿服务活动,日均安排近200名志愿者分布在2号线18个站点,其中在客流量较大的换乘站点朝阳广场站和火车站每天各有安排20名志愿者,为南宁市民提供购票、扶梯、站台和闸机引导等服务,并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的乘车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