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启用电警拍违停 埌东站等地违停超70秒将受罚

发布时间: 2017-1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黄东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埌东汽车站前的辅道上,汽车违停占据了一半车道记者周志英摄

青秀路万象城前抓拍画面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今天起,南宁将全面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市区违法停车,涉及范围包括埌东汽车站、万象城、青秀万达广场等区域路段。此举意在整治车流密集路段违法停车现象,缓解因乱停造成的交通压力。车辆在禁停路段违停,被系统抓拍到70秒内都未挪位,则认定为违停,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

市民李先生近日收到一条交通违法信息,他的爱车于前段时间在埌东汽车站路段违法停车,被罚款200元、记3分。李先生回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当时他开车到车站接朋友,等人时将车子停在车站广场前辅道上,虽然也留意到路边有禁停标志,但却不以为然,停了十几分钟才开走。殊不知,这一行为已被电警清晰地抓拍。

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商业中心、客运站、地铁站口附近车流密集区域,发现车辆违停现象还是比较突出。在埌东汽车站前尤其是靠近地铁站口辅道上,前后几十米陆续有出租车、私家车见缝插针地停放在最右侧非机动车道上。尽管路边设置有显眼的禁停标志牌,但显然,司机们对此并不在意。受此影响,后面的车辆只能走剩下的一侧辅道,遇上车多时只能缓慢通行。

在万象城靠近青秀路一侧公交站前,违停现象也是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交通通行。

为了整治车流密集路段违法停车现象,即日起,南宁全面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市区违停。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南宁交警就已完成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的建设。目前在民族大道埌东汽车站前辅道、东葛路延长线青秀万达、青秀路万象城公交车站前等地均有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该系统于今年11月开始使用。截至目前,已成功获取违停数据2023条。

这些路段停车超过70秒罚款200元,记3分

●民族大道埌东汽车站前辅道

●民族滨湖路口西北角

●东葛路青秀万达西2栋前

●东葛路青秀万达公交车站前

●青秀路万象城公交车站前

●江南客运站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