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地铁引擎”助推江南区“腾飞”

发布时间: 2017-12-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12月28日,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这不仅意味着江南区自此进入“地铁时代”,同时也给江南区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江南区委书记梁开景表示,江南区将扎实做好地铁2号线开通服务工作,全面建设地铁沿线经济带,让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全面建设地铁沿线经济带 带动各大商圈集聚发展

今年12月28日,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途经江南区的站点有江南客运站站、石柱岭站、亭洪站、福建园站、体育馆站等,不仅给江南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给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江南区将以地铁2号线为依托,全面建设地铁沿线经济带,推进沿线商圈转型升级。将全面推进、建设、形成以淡村商贸城为中心的“五一商圈”、以江南万达广场为中心的“江南万达商圈”、以西园转盘为中心的“西园商圈”、以亭洪路茶叶街为中心的“金砖茶城商圈”,并以此带动五一西路的“禽蛋商圈”、壮锦大道的“果蔬批发商圈”、沙井大道的“华南城商圈”、江西镇的“大扬美旅游圈”,全面促进江南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提升江南中心建成区功能品质 加快“三旧”改造工作

以江南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淡村商圈为中心,江南区将借助地铁2号线,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商务办公、居住、商业、文化娱乐消费等多样性功能的聚集和互动,努力打造江南区商贸中心、文化体育产业中心。

江南区是老城区,将以地铁2号线以及正在建设的4号、5号线等为经济命脉,加快“三旧”改造工作。以江南万达商业广场、振宁商贸区、西园地块等为中心,逐步辐射和提升大型城市综合商贸经济带,提升江南区城市发展品质和市容市貌形象。

同时,为抓好地铁2号线与公交、公共租赁自行车等交通的无缝对接,江南区还将加大在路网建设方面的投入,打通亭洪路延长线、高棠路等断头路,推进文骅路的建设。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布局,建设更具活力与实力、现代化宜居宜业的江南中心建成区。

推进沙井新区产城融合 建设引领发展的强大引擎

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江南区早已不是以前的老工业区,沙井也不再是偏远的代名词。如今,地铁2号线的开通试运营,更是给江南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江南区将把沙井片区打造成为一个产值千亿的产业园区,并通过地铁2号线的有效拉动,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沙井新区建设成集产业发展和滨水生态宜居的产城融合新区,成为引领江南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江南区将按照“一区多园”的模式进行开发建设,打造新型工业强区,培育产值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会展服务业和产业结构性调整。同时,加快完善设施功能,高效推进新区路网、给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区服务功能。

加快邕江南岸沿线治理开发利用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江南区路网发达,三面环江。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她的迷人之处。地铁2号线开通后,江南区将突出水景特色和亭子文化、平话文化、码头文化、莫文骅故居等优势,借助便捷的路网,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沿江商务集聚发展带、休闲旅游带、文化创意带。

江南区将以南宁市大力推进邕江沿岸整治和开发利用为契机,把邕江沿线打造成为水清岸绿的滨水风景区、兴旺繁荣的经济文化带、人水和谐的生态休憩园,形成发展新一极。同时,将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利用沿江产业基础、岸线资源,打造沿江经济带,使邕江南岸沿线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此外,江南区还以江韵扬美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为核心,通过整合当地休闲农业资源,融合扬美旅游文化元素,加快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六个江南”(活力江南、文化江南、宜居江南、生态江南、开放江南、幸福江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