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迎来“双地铁” 发展再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7-12-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28日南宁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与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框架,标志着南宁地铁进入双线换乘的新时代。

东西向1号线和南北向的2号线均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站点设在西乡塘区,“双地铁”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便利,也为西乡塘区交通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西乡塘区委书记廖伟福表示,西乡塘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地铁2号线开通服务工作,全力推进3号、5号线各项建设服务工作,同时抓好地铁沿线“三旧”改造、商业区域建设、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工作,努力打造地铁经济带,实现旧貌换新颜,为南宁建设“四个城市”贡献力量。

加快“三旧”改造

努力实现旧貌换新颜

西乡塘区是老城区,老旧厂房、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多,是南宁市“三旧”改造面积最大的城区。近年来,西乡塘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三旧”改造攻坚战,盘活土地存量,拉动投资,改善民生和城市面貌。北湖片区、新阳龙腾片区等连片改造初现雏形。今年以来共完成南棉旧改项目一期、屯渌一队一期、大学东路35号项目二期、北湖北路4号项目一期等地铁沿线地块净地出让。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继续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全面推进横向沿邕江北岸和地铁1号、5号线以及纵向沿2号线、北湖路的“两纵两横”区域改造,实现产业大升级、人居环境大改善、城市面貌大提升,建设优秀生态宜居品质城区,为推动绿城品质升级、建设生态宜居南宁贡献力量。

抓住“双地铁”机遇

加快六大商业区域建设

西乡塘区将抓住“双地铁”机遇,结合“三旧”改造、东西向快速路建设,统筹整合地铁及重要路段沿线交通布局与商业布局,引进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安吉、北湖、五里亭等六大商业区域,推进传统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促进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西乡塘区将以安吉万达广场为中心,加快推进工业器材城等项目建设,做好安吉传统商贸物流业搬迁改造和屯渌村、大塘村等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努力打造安吉商务型商业区域;加快推进北湖味精厂、崇左党校片区旧改项目续建工作,做好北湖万象城、伞厂旧改、旧货市场旧改等新增旧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北湖消费型商业区域;结合大学路改造提升工程,抓好沿线商业、教育与文化创意项目布局,加快推进大学东路35号二期商业综合体、面粉厂旧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五里亭时尚型商业区域。

此外,认真落实南宁“三街两巷”改造部署,加快推进水街中央商业城建设,全力做好水街片区其余地块的征收工作,努力打造水街文化特色型商业区域;充分发挥毗邻南宁火车站、轨道交通及东西向快速路的交通优势,加快推进中华路、华西路、华强路等“三华”片区改造,建设面向大西南的小商品商贸基地,努力打造 “三华”商贸型商业区域;紧抓铁路系统改革的机遇,加快与南宁铁路局沟通对接,谋划推进南铁片区改造,努力打造南铁外向服务型商业区域。

通过“六大”商业区域的建设,西乡塘区将全面推进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现代服务业大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