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国际戏剧节绚丽登场 不去乌镇也能看精彩大戏

发布时间: 2017-12-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责任编辑: 刘静

经典荒诞喜剧《我不是李白》为戏剧节揭幕  记者 宋延康 摄

  《如果·我不是我》

  演出时间:2018年1月3日、4日

  《爸爸》

  演出时间:2018年1月7日

  《吉他手与不速客》

  上演时间:2018年1月17日、18日

  12月27日、28日晚,随着经典荒诞喜剧《我不是李白》的上演,2017青秀·国际戏剧节在东盟商务区盛天地生活中心正式绚丽登场。这是继北京、上海、乌镇、杭州等城市开展戏剧节活动后,南宁也迎来了别具风采的戏剧节。从2017年12月27日到2018年1月18日,将有多部不同风格的戏剧代表作品为本次戏剧节助阵。

  据悉,2017青秀·国际戏剧节是今年9月启动的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收官之作,由中共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新影响华文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分为特邀剧目、青年展演、戏剧工作坊、戏剧讲座四个板块,以特邀观众的形式,打造公益观演平台。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戏剧展演和文化交流中,由来自北京盟邦、香港绿叶剧团、武汉403红椅剧团、阿根廷躲猫猫剧团等知名团体,及南宁本土青年剧社,将连续五周、每周两场戏剧展演,为大家演绎经典喜剧《我不是李白》、都市浪漫爱情喜剧《如果·我不是我》、2017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爸爸》、阿根廷幽默音乐剧《吉他手与不速客》等国内外知名的精彩剧目。

  本次戏剧节自筹备之日起便备受各方关注。不少南宁戏剧爱好者观看了27日晚的喜剧《我不是李白》。观众覃先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很欣喜看到本土能举办这样的戏剧节。戏剧作为一座城市的精神文化地标,希望戏剧节能一直延续举办,给南宁甚至广西的观众带来更多艺术之美。”

  据悉,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于9月30日盛大开启。本届文化旅游节共13个系列,涵括100多个子活动,以打造城市创意文化为主线,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文化,描绘出了一幅既有现代艺术、都市创意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东盟风情文化的画卷。作为此次青秀区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2017青秀·国际戏剧节不仅推动了广西戏剧发展,同时也打造了南宁市青秀区的旅游文化新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