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惠民体育又有大动作 为市民送去专业健身指导

发布时间: 2017-12-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体育指导员对小学生进行专业的跳绳运动指导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南宁又出新措施。昨日,在国民体质监测项目走进工地为建筑工人开出运动处方后,2017年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的跳绳项目也跟着开展,这标志着南宁又一项体育惠民工程全面铺开。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该活动将走进南宁多个机关单位、学校、社区,为市民带去足球、篮球、跳绳、八段锦等项目的专业指导,指导团队不乏有一定水平的外教。

  2009年《全民健身条例》公布以来,全国各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各类有助于群众健身的赛事、项目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与全国各地一样,近年来南宁也在坚持践行《全民健身条例》,不仅加大了如健身路径、篮球场等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还举办了各类符合大众需求的赛事,如篮球、足球、羽毛球等项目的锦标赛。其中包括针对群众将运动会开到家门口的社区运动会。可以说,经过几年的努力,南宁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市民健身热情高涨。这一点,从每一年的广西体育节南宁主会场盛况可见一斑。每一年的广西体育节南宁主会场活动均有数千市民参与,组织的赛事活动有近百项。

  据悉,今年以来南宁市体育系统已为全市147个贫困村新建标准篮球场和近百套健身路径。硬件在完善,软件也在提升。昨日,继走进工地为建筑工人检测体质之后,由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体育总会主办、南宁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跳绳项目走进了南宁市卓立实验学校,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了专业的跳绳指导,这也宣告该活动正式全面展开。

  据介绍,2017年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包含足球、篮球、跳绳、八段锦、国民体质监测等5个项目。南宁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介绍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的形式,为南宁各单位、企业、学校和社区送去专业的运动指导。其中,“校园足球课堂”在南宁三中、南宁二中、天桃实验小学等20所学校展开;“三人篮球进校园”在民乐小学、南湖小学、天桃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进行;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运动系的跳绳精英也将走进6所学校,进行花式跳绳表演、互动和花式跳绳教学;八段锦项目则深入万力、长湖、二桥南、新阳、金花茶等社区,为居民带去3个阶段的功法课程;国民体质监测共在8个机关单位和6家企业展开,从而更广泛地“把脉”南宁市民的健康状况。同时,主办方还深入南宁市武鸣区弄七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胡启迪表示,这是南宁市体育局一次较大型的体育惠民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年初。此外,指导团队水平颇高,特别是在足球项目中,将有外籍教练员指导南宁的孩子踢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