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周红波发表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18-0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750多万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南宁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

2017年,也是南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砥砺奋进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亲临南宁考察指导,给我们带来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干成了许多实事难事,办成了不少大事喜事,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来,我们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精准发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稳中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全部工业总产值均突破4000亿元大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0亿元,财政收入687.98亿元,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容缺后补”使审批更人性化,“一枚公章管审批”、商事登记“39证合一”让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了。我们坚持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成为创新因子最活跃的区域,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我们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圆满服务第14届东博会,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中国杯”足球赛、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重大国际赛事。

一年来,我们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五象新区建设风生水起,翘首以盼的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建成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市民中心、青山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南宁蓝”刷屏朋友圈,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邕江两岸31公里景观带展露芳容,良好的生态环境正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交通管理的“南宁经验”赢得全国点赞,“礼让斑马线”深入人心,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一年来,我们举全市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望实现8.37万贫困人口脱贫、101个贫困村摘帽,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们高度关注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新建成一大批学校、公租房,降低了药品费用,提高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举利剑、正风肃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切地感到,南宁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中央和自治区的关怀厚爱,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离不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在此,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南宁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还将迎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不断谱写新时代首府发展新篇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每个人都是主人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新时代新目标奋勇前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