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大火车站迎返程客流高峰 春运车票明日开售

发布时间: 2018-0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是元旦,也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南宁两大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同比增长45%。以探亲流、短途旅行为主的客流密集出行,长途旅客流量适度增长,区内客流集中在桂柳、梧州、百色、凭祥方向。需要注意的是,元旦假期结束后2天,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届时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购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昨日下午4时许,一趟广州开往昆明的动车抵达南宁火车站。陈先生说,他利用元旦假期带孩子到广州玩,如今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他们在南宁火车站下车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回家,非常方便。据了解,元旦假期,随着南宁地铁2号线的开通,江南客运站和安吉客运站等市内四大客运站和两大火车站与地铁连接,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了解到,当日两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其中南宁东站5.8万人次,南宁火车站3.6万人次。元旦假期,以探亲流、短途旅行为主的客流密集出行,长途旅客流量适度增长,区内客流集中在桂柳、梧州、百色、凭祥方向。

元旦假期结束后,铁路客流不会像其他假期一样马上回落至日常客流水平,因为今年春运将至。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旅客届时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购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能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即购同日票时间延后2天。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在1月17日起开售。年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在1月23日起开售。

 

相关文章